黃金存摺


 
黃金存摺業務
業務簡介:
「黃金存摺」是提供客戶以存摺方式登載本會與客戶間之黃金買賣及保管業務,其本質不同於一般存摺存款業務,而屬商品投資業務,不計息且不受存款保險保障。
「黃金存摺」買賣門檻低,客戶可透過本會提供之營業據點及其他已開放之交易方式,以記帳方式於本會營業時間內,即時按牌告價格買進及出售黃金,本會將全額購足並保管客戶申購之黃金,免另收保管費。
開戶對象:個人、公司、行號、機關、團體、公營事業等。
開戶方式:請攜帶證件及印鑑至本會各營業單位臨櫃辦理。
交易時間:營業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30分。
交易幣別:新臺幣
交易單位:1公克
交易方式
1.單筆買進:以1公克之整倍數按本會公告賣出牌價買進黃金。
2.單筆回售:以1公克之整倍數按本會公告買進牌價回售黃金。
3.定期投資:客戶得於每月6日、16日、26日約定任一日或數日為投資日,每一投資日之投資金額至少為新臺幣3,000元,投資金額得按新臺幣1,000元之整倍數增加。
4.轉換實體黃金條塊:本會黃金存摺業務開辦初期,暫不提供轉換實體黃金條塊業務。
注意事項:
限已(或同時)開立本會活期性存款帳戶者辦理,交易價款一律自指定存款帳戶入/扣帳,本會不接受現金交易。
黃金存摺不計息,因國際金價及匯率有漲有跌,可能產生收益或損失,最大可能損失為買進金額之全部,請自行審慎研判買賣時機並承擔風險。
黃金存摺如涉贈與、繼承及應繳稅捐等情事,悉由客戶或繼承人自行申報與負擔。
黃金存摺係由本會為客戶保管其所表彰之黃金餘額數量,並非存款,非屬存款保險條例規定之標的,不受存款保險保障。
客戶就辦理本會黃金存摺業務之交易爭議事件,可洽原開戶單位服務人員、電洽本會客戶服務專線:(02)2671-1002#109